Pages

Sunday, May 30, 2010

新加坡游

五月二十三日,晚上十时,我既兴奋又期待。哈,是的,我正等着淑盈和她的爸爸来接我去甘文丁车站,搭巴士去新加坡!糊涂的我,在半途中发现没带钱包,而钱包里最重要是身份证!唉~没办法,淑盈的爸爸只好再度去我家领,然后在新板会合。真是不好意思=.=!!


我总共换了新币300块钱傍身,其实还蛮担心不够用的,届时再打算咯。巴士一路往南行驶。我一个人坐,洁涵和淑盈坐一起,永辉则和天财坐在一起。座位很不舒服,又摇晃得厉害,立刻啃了一粒晕车丸希望可以立刻睡着,一觉到天亮。但,我睡不着,满脑子都在想东西,想什么?忘了。在这漫长的路途中,巴士停了五次。第一次,上了厕所,上巴士前买了一粒面包。第二次,懒得下巴士,呆在巴士里。第三次,巴士里太冷了,冷得我直打抖擞,只好下巴士取暖,上巴士前,我买了三粒面包还斗胆地问巴士司机是否可以关掉空调,但他竟然摇头拒绝我,气死我了!

第四次,大约早上六点我们到达柔佛的Custom.其实我很担心怎样过custom 的,哈哈,没有经验嘛。其实还蛮简单的。在JB Custom只要放Passport和scan指纹就可以出境了,过后就下回去搭巴士过新柔长堤。第五次就到了新加坡Custom ,比较麻烦,要填入境卡,然后chop passport,最后是scan包裹。很快的,进入新加坡啦!哦,对了,入境卡是白色的,必须填妥及收好撕下的部分,不见了就麻烦了,会被扣留,没得回国的!


巴士司机问我们要到woodland还是breach street。呵呵,我们的导游永辉也不确定,就随口说breach street.其实,woodland比较靠近我们的租的地方!检查了地图才恍然大悟,还好还来得及告知巴士司机。


我们住的地方是在lavender street.下了巴士,看着地图,走了一段路,才找到我们的住宿-Drop Inn。其实我们兜了个大圈,真的要感谢我们的‘导游’=.=!!!


五月二十四日,早上十时半,我们正式入住Drop Inn。我们住的是Dome room, 一晚一个人22新币,虽然便宜但必需和其他陌生人共房。我们打算住两晚。老板娘来历不简单,很年轻,毕业于南洋理工大学会计系。放弃了一间公司的聘请选择当起老板娘,拥有属于自己的旅舍是她的梦想。


把行李放进我们的房间,冲了凉,就开始我们的行程了。一切行程交由‘导游’负责。


我们的brunch就在附近的小贩中心解决。我叫了新加坡驰名的萝卜糕和‘红毛榴莲雪’各新币三块半及三块。便宜吗?哈哈,换成马币就另当别论了!唉,没办法,新加坡生活水平比较高。吃完后,我们就走路到最近的Farrer Park 搭 MRT 直达Ochard,花费新币块多钱。Ochard 其实没什么特别,给我的印象是购物中心,所以我们在那儿逛了一会儿。我只光看,舍不得买,因为太贵了,我恨不得是个有钱人。边看边走,洁涵他们也顺便找着朋友委托买的衣服。


瞬间就下午五点了,我们就在路边麦当劳找位子坐下来享受五块钱三样食物的乐趣。大家都累了,屁股粘着椅子舍不得离开。(左边起:洁涵,天财,永辉(导游),淑盈)。


新加坡确实是先进国,样样都快,就比方手扶电梯吧,快得让我不敢怠慢,稍微慢点就会绊倒所以我的行动也跟着快了起来。很方便,因为要到新加坡各地绝对不是问题只要有钱和地铁路图就行。


接下来,天也渐渐地暗了。我们只好昂首跨步跟随导游往Clarke Quay去。走路?当然不是,我们也是搭地铁的。在Clarke Quay 我们也是走走看看,可以说是很悠闲的一天。








更多的照片可以浏览我的面子书

走了整天,脚确实负荷不了,大家都在喊痛喊累。快进入午夜了,我们才愿意离开回旅舍去。
哈哈,回去时,看到老板娘和鬼佬在暧昧着,手还夹持着香烟。在这里,女孩抽烟应该见惯不怪吧。

这晚,我睡得很甜,一觉到天亮!

五月二十五日,早上七时半我就起床了。梳洗完毕,我就立刻去享用早餐,就在客厅。哦,忘了告诉大家,和我们同房的都来自不同的国家。其中一位是来自尼泊尔的中年人和我们一同住进这一间旅舍,身穿普通西装,是里头我比较有交流的一位,他就睡在我隔壁床(别担心,我们隔了一段距离的)。他比我早起。客厅里有准备两部小型的手提电脑,所以我吃完早餐后就在那里打发时间。

左边的那位就是来自尼泊尔的先生
这里就是我所说的客厅
不错吧!

好,告诉大家,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座落在Marina Bay 的 Sentosa 的 Universal Studios!哈哈,上网查了,入门票可不便宜,是新币66块!若不好玩,我可要向‘导游’报复!这是他再度来新加坡的目的。有关Singapore Universal Studios。
以下是我们在Universal Studios所拍的的照片,更多请浏览我的面子书^-^
入口处

与胖版玛丽莲梦露合照

     与breaker合照,帅呆了!
(右三那位是外来者)

 他们的演出太精湛了!

晚上七时这里就暂停营业。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看着时间还早,导游竟然带我们到附近的赌场去大开眼界。除了大开眼界,导游另一个目的是要我们索取免费的矿泉水,哈哈,在外头买一瓶可要付新币二块钱呢!在里头绕了一个大圈,毫不羞耻的拿了五瓶矿泉水就离开了。

接着我们就去享用丰富的晚餐。(呵呵,不知道是什么地方,不过非常多人,食物蛮不赖的)。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这一天又要结束了。我们吃饱后就回到旅社去。虽然比较早回但大家都累了而且在Universal Studios 玩水上旋转时搞得整身湿湿的,所以早点梳洗休息是明智之举以免生病了。呵呵,在这里好意提醒大家去Universal Studios记得自备雨衣哦!

湿身后的我们

这晚我也是睡得很熟。。。

五月二十六日,在新加坡第三天了,也就是最后一天。这天我们打算去Bugis。这个地方听说可以买到便宜的商品。这一天我比前一天起的迟。吃完早餐,我又回到床上休息。我整身都没劲,浑身不自,真担心我会感冒,或许我太累了。出发前我啃了一颗parasetamol。我们也要求老板娘让我们的行李暂时寄托在她那儿。我们打算在Bugis解决午餐。这一天我没带相机所以没拍到照片*_*

今天,淑盈在台湾认识的新加坡朋友(美玲)来Bugis会合我们并和我们一起享用午餐。我们的午餐也是在附近的小贩中心解决。这小贩中心非常的杂,档口非常多,食物应有尽有,使我眼花缭乱,不知如何决定。结果,我叫了一份‘综合+油条’粥和一杯黄梨水。

在这里,我发觉到很多清洁工人多数都是老人。正当我要开动时,有一位老人,推着四轮手推车收碗碟杯盘,不小心弄脏了‘高贵小姐’的白衣。坐在我隔壁桌的两位老aunty怒视着那位老人并指责她。‘高贵小姐’显得很生气。老人却默默忍着,没有回应,只是递了一包面纸给那位‘高贵小姐’。两位老aunty还是在那儿怒骂(她们真是太闲空了,爱管闲事)。一位老板娘就充当和事佬,拿了一块湿布高贵小姐抹然后吩咐她记得还给她从这里我可以感受到新加坡缺少人情味,卑微的人士都会被人瞧不起!这社会,怎么了?科技与经济文明的社会换来的却是没有人情味的社会,可悲吗?哀哉哀哉。。。。。。


吃完,我们又回到Bugis街购物。我们各有收获。我的战利品是一只手表,一件小背心,一副太阳眼镜和一对耳环。很有满足感了。接着美玲又带我们去吃冰,她的人很友善,还想请我们吃冰,但我们不好意思所以拒绝了。
照片来源:淑盈

右边那位就是美玲

我们下午六点又回到Drop Inn,拿了行李就告别了。我们叫了德士直接到Queen Street搭巴士(新币两块四)到柔佛拉近换巴士回太平。我们的晚餐在拉近巴士站的麦当劳解决。上巴士时已经是晚上九时四十五分。回到太平是早上六点。

这就是我在新加坡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