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10, 2010

为何我叫蓓姬Paige?

其实在生活中大致上没什么人叫我Paige,这个昵称只有我的好姐妹使用。哪这个昵称是如何得来的呢?这就要从我,淑盈,洁涵的友情说起了。

我,洁涵,淑盈是中一念同一班而认识的。在机缘巧合下。。。。。(Fast forward...哈哈,本人决定有机会再告诉大家我们建立的友情)。总之,我们就是比朋友还要好的无血缘姐妹。我自认英文程度没她们好,所以都比较爱看华文书及华语连续剧。

不知哪一年开始的某一天,就听到她们在兴奋地谈起Ntv7播出的《圣女魔咒-The charmed ones》。我也洗耳恭听咯,经过她们的介绍,我当然会好奇,是否真的那么让人期待?结果,我果真和她们一样爱上了,到播放的那晚我都会守在电视机旁,等待播映。当然,英文程度逊色的我偶会遇到不明白的剧情,但这不会影响我不继续追看的理由,呵呵,不明白的地方只要第二天到学校跟她们谈起就会恍然大悟:)

那,跟我的昵称有什么关系呢?别急,那我就先大概介绍《圣女魔咒》吧!

(以下介绍转自天涯小筑)
从1998年开始连续播出了八年的经典电视剧 Charmed (圣女魔咒)是原WB电视台的作品,讲述了三名美貌、强大、心地善良的女巫姐妹与邪恶做斗争的老套故事。超自然社会里的很多人将她们三个叫做"美女一族(The Charmed Ones)",但她们表面上的身份是 Halliwells 家族。三位美女各自拥有不同的超能力,并且她们的力量伴随生活一起成长。她们共同居住在旧金山的一栋漂亮房子里,她们是那些邪恶巫师、恶魔及黑暗势力的克星。

Charmed(圣女魔咒)的定位主要是女性观众,但是也吸引了很多男性观众。它作为WB电视台收视率冠军的作品,将永载史册,今后不可能再改变了--因为WB电视台已不再存在,现已和UPN电视台合并成CW电视台。

最开始的三位主要角色是 Prue, Piper 和 Phoebe ,在祖母去世六个月后,这三姐妹聚到一起,并搬回了旧金山的家族庭院。最年轻的小妹Phoebe在老房子的阁楼里发现了《暗影之书》,并读起了里面的一段咒语。她并不知道,自己无意中已经陷入了一个古代预言。奇怪且不愉快的事件开始频繁发生,最终让这三姐妹认识到,她们其实都是女巫。

不仅这三姐妹的超能力十分神奇,而且她们的祖辈也富有传奇色彩。家族中的第一个女巫Melinda Warren是被人钉在树桩上烧死的。在死之前,她曾预言Warren家族(后来成为Halliwell家族)中的女巫们将一代比一代强大。力量的极至将是三姐妹的诞生--她们会成为世界上无与伦比的正义女巫。

大姐Prue Halliwell会心灵感应,后来还发展出非常神奇的"灵魂出窍"能力,这使她的身体或者灵魂可以像有丝分裂一样产生"裂变体",在一个平行空间里与物理身体共同运动;二姐Piper一开始能够通过减缓分子运动导致"物体冻结",后来还发展出加速分子运动导致"爆炸和燃烧"的强大能力;小妹Phoebe则会未卜先知,后来还学会了飞行及情感植入(读心术)等能力。

本电视剧的一个主题,就是这三姐妹如何在普通人的正常生活和女巫的超能力之间力求平衡。为了掩饰自己的真实身份和秘密使命,她们和外部世界的关系总是扯不断、理还乱。友情、工作和爱情总是带来麻烦。真正了解她们秘密的只有少数几个人:最关键的一个是Leo Wyatt,由长老们派来的一位白天使,任务是指引和帮助三姐妹。无论从"职业"的角度来说,还是从个人的角度来说,Leo对三姐妹都意义重大。他负责替她们疗伤,提供有益的建议,并调停她们与长老会之间的矛盾。他也成了Piper生命中的最爱--他们不仅结了婚,还生了孩子。

读到这里大家一定奇怪,文中只提到Prue,Piper,Phoebe,那Paige呢?当当当当。。。。

Paige在第四季才出现,她是母亲与白光天使Sam外遇下的小孩,在阴错阳差之下,被其他姊妹们发现,后来问了外婆才知道此事。Paige因在后期才觉醒,所以她很羡慕Prue的魔法知识及能力。她很期盼自己可以追上姊妹们,但也因此常有些错误发生而Piper对这突然冒出来的妹妹有些许的不适,Phoebe也变成两者间的润滑剂。因为是女巫与白光天使的混血小孩,所以他的基本能力便是白光天使的能力,传送、心灵传送,而在超后期才发展出白光天使的治愈。

Prue 也在第四季的时候消失。

哈哈,我们这三位傻大姐,就酱莫名其妙地使用了这三位女主角在剧集里的名字。说也奇怪,我们和这三位女主角有着相似的地方。按照我们的生日来排,洁涵最大,接着是淑盈,最小是我,因此,洁涵就代表piper,淑盈就是phoebe而我则是Paige咯!哪里相似?看照片吧!

Piper


洁涵
Phoebe

淑盈

Paige




呵呵,很有趣吧。。。对我而言是特别的。。。

无意间我在wikipedia里找到Paige的涵义:

“Paige was originally an English surname, a spelling variation of Page, derived from an Old French word meaning "young helper", similar to the English word "page" or "pageboy".

In modern times Paige has become a given name, generally given to girls in North America since the middle of the 20th century, but also occasionally to boys. Page and Payge are alternative spellings for the given name."

哇塞,太符合我的性格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