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ne 12, 2010

Astrolife Astro小太阳快乐学习营

这次是我第二次参与Astro小太阳学习营的活动。我就简略讲述我这次的经验及感想吧!

地点        :槟城商务华小
出发地点:Astro 北门
出发时间:2pm
到达时间:大约7pm
交通工具:巴士
住宿地点:Golden View Service Apartment
我的绰号:CoCo 姐姐
营里职位:见习主教(与Chili 姐姐合作教高年级国文)
其他责任:帮忙Sofa哥哥带雪地组(高年级-4-5年级)的小朋友

六月十日(星期四)


晚上8时    :在住宿附近享用晚餐
晚上9时半:在302号房开会(我的隔壁房)
就寝时间  :午夜一点半

这次是该活动的第三站,很欣慰的事是该活动明显的比上次进步,除了分配妥当周到,也没有混乱的情况发生,而且也比上次有效率,这值得赞赏!这或许是吸取经验所得的收获吧:)
与PT29的演员重聚,温馨的画面一幕幕的涌现。这次的重聚与即将的分离使我们更珍惜彼此。


六月十一日(星期五)

起床时间  :早上五点半
出发时间  :早上六点五十分
对雪地组的感想:这组总共有十六位小朋友。我很庆幸他们都很容易控制。虽然有一两位比较皮和一两位比较文静,但大致上都很正常,哈哈!
对Sofa哥哥的感想:嗯,很尽责,可以放心让他带小朋友,可以带动小朋友。在我和Chili教课的时候,懂得配合我们。
最有默契组合:Lion哥哥和Hamster哥哥
个人喜欢的人物:Blink-Blink 姐姐,Nasi 姐姐。
对自己今天的评估:有待进步,对周遭的变化不敏感,需给予更多的专注力于小朋友们,尤其是他们的情绪变化。行动要更敏捷。
今天最开心的事:圆了我曾放弃的梦想,尝试了槟城道地的食物 - 蚝煎,炒果条,福建面,猪什粥。(呵呵,我确实很能吃,但比不上GoodGood 哥哥,他的食量非常惊人!)

p/s: 在槟城,'Ambra'汁 叫 ‘沙梨’?!

开会时间:晚上9时,晚上十一时排演华语迷糊剧场(小角色:丽丽)
就寝时间:临晨三时(失眠)

六月十二日(星期六)


出发时间:8.00am
特别经验:带领午餐祷告仪式
最喘的时刻:扮golila
晚餐地点:Gurney Drive(Sofa哥哥是槟城人所以介绍我们不少道地美食也请我们吃不少食物,他确实很好客。)
开会时间:8.30pm

今天一切都在我和Sofa哥哥的控制之中。非常欣慰的是我的雪地组的小朋友都很乖很听话,很积极的参与。唯独有一位小朋友(男生)就不喜欢唱游的环节,因此他都是站在一边的。我们都尝试说服他但都没有效。唉~明天就是结业演出了,我有告知这位小孩的阿姨希望她能说服他上台表演。我看着自己的孩子积极地为自己的组取分,真的会有莫名的感动。教课的部分我确实比昨天有信心毕竟已经熟练了,但还是有待进步。明天我得导结业表演,为了让孩子们有美好的回忆,为了让他们的父母有好的印象,我会尽我的能力(这多少都给了我一些压力)。在写这一天的感想时,我已经听了无数次的串烧华英版的DOREMI。其实我不必给自己太大压力,因为sofa哥哥是舞蹈系的,他说他可以帮上忙。希望如他所说的--不必担心这么多,没问题的啦!
加油!!



六月十三日(星期日)


出发时间:8.00am(退房)
最惊喜一刻:早操时刻,终于说服那位小男生跳舞。这可费劲了我的“汗水”得来的成果。
最感动一刻:我的组(雪地组)得全场总冠军,在这里给我的小朋友们掌声--啪啪啪~~~~
最着急时刻:指导两班小朋友的结业演出(在这里,特别感谢Timun姐姐,Sofa哥哥,Rojak哥哥的协助还有Cola姐姐的意见)
最有趣画面:茶点时,小朋友吃巧克力甜甜圈吃到满嘴都是巧克力

p/s:茶点时,有一位小朋友竟然很开心的对我说:“姐姐,姐姐!Bintang哥哥对我笑!!(在营里,bintang哥哥扮演严肃严厉的角色)哈哈,真是很好笑!

表演项目名称:中西合璧比手语
表演顺序: 一,中文版Doremi(瀑布组)
                   二,英文版Doremi(雪地组)
                   三,中国话(高山组)--由ok哥哥独当一面
最紧张时刻:小朋友的结业表演(当表演完毕时,我确实松懈了下来)
最兴奋时刻:和小朋友拍照,给小朋友签名
最开心时刻:得到父母们的称赞(自己心里暗爽,呵呵)
最不舍时刻:和小朋友离别
离开商务小学的时间:晚上八时
晚餐地点:Komtar旁的美食摊,和第一天一样(谢谢Jeremy叔叔,oh不,Jeremy哥哥,请我们喝的饮料)
离开槟城的时间:晚上九时半
回到Astro北门时间:临晨3时(谢谢Jeremy哥哥载我们回家)


今天是最后一天嘛,当然会舍不得,但这终究是难免的。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小朋友是最调皮的小朋友,越调皮的小朋友反而让我更专注他们,不晓得其他的哥哥姐姐是否和我一样感同身受呢?

比起在关丹的小朋友,槟城的小朋友比较娇身惯养。我好不容易以鼓励的,诱惑的,称赞的,威胁的等等等方式才劝到那位小男生上台表演。

我和他的对话如下:

(早上早操时刻)
我:喂,为什么你不跳,你看,大家都在跳,玩得这么开心,你不要跳么?
他:不要,不要,很热,会流汗。。。。。。
我:跳啦,跳啦!(我问他隔壁的小朋友)好不好玩?
他隔壁的小朋友:好玩!(向小男生说)很好玩,跳啦!
他:(还是摇头)不要。。。。。。
我:跳一点点啦,你看“海笑天团”!
(那时候跳着chicken dance,因为节奏会越来越快,引起了他的兴趣,就跳了起来!)
我:哇,原来你也会跳舞的!哇,你跳得很厉害叻!哇。。。(我疯狂想出称赞词)
他隔壁的小朋友:哈哈,你看你,厉害咯!(真是会配合,感谢感谢!!)
(就这样小男生也跟着跳到早操完毕。)

(午餐时刻)
我:喂,你今天要不要上台表演?
他:(还是摇头)不要~~~
我:真的不要?不要就毕不了业,拿不到毕业证书(我手上拿着),大家都可以上电视,你就没机会上电视的喔!你刚才不是跳得很好吗?
他:(犹豫了一会儿,然后点头)要,但是我只跳一首,我不要跳中国话。。。。。。
我:(喜出望外)好,就一首,你说的!

哈哈,表演的时刻,他尽了责任去表演Doremi,中国话他不得不跳,因为他已经站在台上了不可能下台。(我是不是很坏,哈哈!!)

(表演完毕时刻)
他:coco姐姐,你骗人的,你不是说一首歌吗?跳两首。。。(很委屈的样子)
我:哦,我叫你跳一首啊,第二首你可以不要跳啊。。。
他:不可以啦,我妈妈在看的。。。我不会跳。。。
我:嘻嘻,你跳得很好啦,妈妈一定很开心的。

(任务成功!呼~~~)

吃晚餐的时候,PT29的演员都坐在一起,我们回忆起一起演出《落地生根》的时刻。提起演出时发生的有趣事件,大家都不禁捧腹大笑,真的很难忘!







                          最后我要感谢ASTRO小太阳再度给我这美好的回忆与经验!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