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ne 6, 2010

人生一堂课

在这个假期里,我上了一堂非常贵的课程。在这个课程的过程中,我看到了社会非常现实的一面。当然我不能否认社会确实如此的现实。我摸着自己的良心问自己,难道我也要成为他们的一份子吗?不,我不能。

其实我是不适合选择这个课程的,但因朋友们的推荐及鼓励,所以继续走了下去。课程的内容是与我过往的理念及方向是背道而驰的,虽然它能使我在短时间内达到一些目的(建另一个管道是目的之一)。最后,我还是放弃了。

我也发现到拒绝这个课程的人很多当然也有不抗拒的。我问他们为什么拒绝?他们说‘虚有其表’,‘败絮其中’,意思是外表包装得非常好,很有吸引力,但真正能学以致用的却是少之又少。接受的当然是因为它的吸引力了,就如同买名牌。我坦然的说,我已经学到了,所以‘半途而废’。

参与这个课程的朋友们,多数都是没告知父母的。可是我不一样,我有。有家人支持,也有家人反对。支持或反对都是因为关心我爱我。

我清楚的知道我自己缺乏了安全感因此努力地寻找属于自己的管道。我问我自己,为何我会没有安全感呢?呵呵,应该是缺乏信心吧,不相信自己的能力。不,我应该要相信自己!

朋友们,心中记得要有一把尺来衡量好与坏。怎么量?那就见仁见智了。人始终要找到平衡点,脚踏实地好。

记得朋友曾说的一句话:笨不是你做错事,而是错了还继续错下去!

1 comment:

  1. 路过
    偶然发现你的blog
    加油吧
    所有事与物
    只要你有付出
    肯定有所所获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