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September 5, 2011

Astrolife Astro小太阳快乐学习营之吉隆坡站

这次是我第三次参与Astro小太阳学习营的活动,趁我印象和感受还很深刻的时候,想把我所经历的以及感想给写出来。

啊哈,这一次又有机会接触小朋友们,好开心啊!虽然就只有三天,但这三天里,我犹如在天堂和天使们在一起吃、喝、玩、乐和学习。

的确,小孩子们在我心中就是身长白色翅膀会发亮的天使,天真无邪。

这三天,总是唤回了我很多小时候很模糊的记忆及感触。脑海里还会想些有的没的,真是服了自己=.=!!!




小时候的我,也是如此吗?

哦,不,小时候的我是呆头呆脑的,印象中也很叛逆/坏蛋,并不如他们聪明,精灵。就算想反驳,却没道理,纯粹为了反驳而反驳,并不如如今比较大的小朋友们会为自己辩护,和你讲些人小鬼大的道理。

会被‘气死’对不?嗯?不!反而看到很多未来当律师和当艺人的人材哦!

说他们顽皮吗?倒不如说他们活泼好动来的正确!



简要


名称 :Astrolife KL 《阳光小学堂》儿童欢乐营
地点 :吉隆坡州立华小
日期 :02 September 2011- 04 September 2011
交通工具 :巴士, LRT
我的绰号 :CoCo 姐姐
营里职位 :助理教员简称助教
人数 :440人
年龄 :6-12岁
组别 :低年组, 中年组,高年组
分组 :一组最多三十人,共分十五组(本人是带高年组的石洞组)

石洞组口号:1)石洞好,石洞妙,石洞最动感。加油!加油!加油!然后扮原始人的叫声。
                        2)石洞石洞最聪明,帮组加分第一名!Yeah!!




这次和我以往所参与的形式大致上一样,只是教学方式是采用一次性的方式,各个组别会集合在一起然后一起上课。这不但减轻了主教老师的负担而且还免去了不必要的混乱。               

 以下是勇闯阅乐岛快乐学习营流程表




第一天   日期:2/9/2011(星期五)教学单元:国文
时间单元内容
08:00 am 
小勇士募集站
集合/报到
09:30 am冒险操练场入学辅导(主题讲解 / 导师介绍 / 解冻游戏 / 营规 / 阳光小学堂主持人会面 / 主题曲带动唱)
10:30 am
能量补给站
茶点
11:00 am
沙爹大剧院
主题教学:国语迷糊剧场
12:30 pm

拍照
01:00 pm
能量补给站
午餐
01:45 pm
沙爹休闲馆
唱游
02:30 pm
沙爹知识宫
小组教学(教学及习作)
03:45 pm
能量补给站
茶点
04:15 pm
沙爹知识宫
小组教学(教学及习作)
05:30 pm
沙爹考验庭
总结
06:00 pm
小勇士解散
回家


第二天   日期:3/9/2011(星期六)教学单元:华文
时间单元内容
08:00 am 
小勇士募集站
集合/报到
09:00 am
冒险操练场
早操/解冻/主题曲带动唱/
阳光小学堂主持人会面
10:00 am
能量补给站
茶点
10:30 am
汤圆大剧院
主题教学:华语迷糊剧场
12:00 pm

拍照
12:30 pm
能量补给站
午餐
01:15 pm
汤圆休闲馆
唱游
02:00 pm
汤圆知识宫
小组教学(教学及习作)
03:15 pm
能量补给站
茶点
03:45 pm
汤圆知识宫
小组教学(教学及习作)
05:00 pm
汤圆考验庭
总结
05:30 pm
小勇士解散
回家



第三天   日期 4/9/2011(星期日)教学单元:英文
时间单元内容
08:00 am 
小勇士募集站
集合/报到
09:00 am
冒险操练场
早操/阳光小学堂主持人会面
09:30 am
能量补给站
茶点
10:00 am
乳酪大剧院
主题教学:英语迷糊剧场
11:30 pm
光辉纪念馆
排练
12:30 pm
能量补给站
午餐
01:00 pm
乳酪休闲馆
唱游
01:45 pm
乳酪知识宫
小组教学(教学及习作)
03:00 pm
能量补给站
茶点
03:30 pm
乳酪知识宫
小组教学(教学及习作)
04:45 pm
光辉纪念馆
表演排练
05:30 pm
勇闯阅乐岛
汇报/结业仪式
06:30 pm
任务成功
结束/告别









这次和上一次的感受有什么不同呢?


嗯,这次我倒轻松多了,没有压力(因为我带的是高年组的)还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享受整个过程。

除此之外我还以旁观者的身份来观察及注意小朋友的一举一动。

由于我的组大多数是女生,所以比起其他组来的文静,就只有几位男生比较多话好动。虽然他们很好动但并没有给我带来麻烦:)

我比较喜欢和他们说道理,不喜欢硬碰硬,他们倒是会听的。



主持人方面也添了两位新丁,他们是Guitar哥哥(Danny许佳麟)和Melody姐姐(Essel 叶恩慈)。

在我眼中Guitar 哥哥很阳光很受小朋友们喜欢。他在营里被誉为翻版周杰伦,被小朋友们要求开金口清唱了几首歌。我有被他的歌声及笑容吸引到!!哈哈~~

而Melody姐姐也很受小朋友们喜爱,尤其是她那把声音,就像她的绰号很有旋律,很好听。虽然在主持界是新丁但以她开朗热情的个性,以及对答如流的语言能力,让人怎么看也不像一位新人。

啊~~~我真的无法不惊叹,怎么现在的学生这么幸福啊!
州立华小的设备很齐全,每间课室都装有两架冷气!地面还是砖块的呢!
请链接这里http://www2.davidson.edu.my/2010/01/blog-post.html浏览这间学校的设备!!
哪像我们的年代啊,需要的时候把草席铺在洋灰地上,席地而坐才听课。
我还悠悠记得,小学课室外有一棵树的蜂窝破了,成群的蜜蜂围绕着那棵树飞来飞去。
级任老师为了避免我们被叮着,因此来了个‘防叮’演习。若蜜蜂成群飞进来了,怎么办呢?别急,大家快快铺开草席,然后躲在草席里。。。。。。
小学生涯,满满的怀念。。。。。。


现今的小朋友的学习能力超强的。营会前我还担心小朋友在迷糊剧场里会有困难,尤其是现在的规范华语,我在这之前有提起过的http://ordinarcypeng.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16.html,让人有点难以适应。
但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他们所会的超乎我的想象呢!
看来,适合参与这个营的应该是我们这些大朋友呢!哈哈~
唉,活到老,学到老啊!


说到‘老’,真的不能不认老了。以前我的体力充沛可以和小朋友们疯狂,现在啊,带一天就腰酸背痛了!唉,真不中用啊!呵呵~~~


嗯,在这里我倒很佩服营里的Blink-Blink姐姐,虽然她比我们年长,但是她总是很有活力,尤其是她那把宏亮有力的声音,把整个场面给HOLD住了!


哦,现在小朋友的童谣可不是像我们年代的校园民风的歌曲啦!反而是周杰伦的《稻香》,《牛仔很忙》,Justin  Bieber 的 《Oh! Baby!》等。OMG!!! ^^
我真的不得不承认我很OUTDATE !!
啊~《神啊,救救我吧!》

啊~在这营里,小朋友们也有机会被点中上台说笑话,他们的笑话比哥哥姐姐们更有‘味道’,更‘有料’,让台下的我们不禁捧腹大笑!哈哈哈~~~


那,CoCo姐姐想和小朋友分享两首歌,第一首是《一閃一閃亮晶晶》的 主題曲而第二首是送给我的恩师的《师恩深一生深》。















感谢小朋友们的配合。

谢谢小朋友的巧克力。

感谢你们考我的谜语,IQ题,让我感觉自己好笨哦!

最后还是要再次谢谢Astrolife 小太阳再度给我这美好的回忆与经验。












p/s: 分享第一首歌并不是没有理由的。在营里有听到小朋友们的诉说,说他们很忙很多补习。或许现今的父母都非常希望自己的儿女成龙成凤,希望他们的小朋友们跟着自己的安排走,没有达到他们的要求的就会受惩罚等。

昨天和屋友庆蕾的谈话里,有所启发。其实身为长辈的我们,无论父母还是老师,我们是否有慎重地检讨自己的教导及教育方式呢?

我们的身份应该是开启他们想学习的钥匙,给予正面的指导,而不是逼迫小朋友跟着大人的模式或计划去学习及生活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