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September 9, 2011

《Nasi Lemak 2.0 辣死你妈! 》

嗯,今天去看了本地具有话题性的网络红人——黃明志的处女大荧幕制作的电影《Nasi Lemak 2.0 辣死你妈! 》。这部电影也是李勇昌老师编剧的。

据报道说,这部电影经历了两年的艰辛筹备, 虽然得不到政府的援助,但顺利以低资金成本,历经了千辛万苦完成拍摄才能与观众‘见面’的!这部电影的灵感源自黃明志娘惹血统的外婆所烹饪的椰浆饭。影片里,参杂了各种语言就好像Rojak!当中以华语和广东­话为主以外,还大量出现本土方言,比如:马来语、英语(broken english)、泰米尔语、福建话、客家话、海南话、潮州话等,充分展现出大马的多元文化。值得一提的是,《Nasi Lemak 2.0》的卡士阵容强大,获本地各族有名的演员以友情价力挺,让一个大马电影更有声有色!

这部电影超吊的!为什么?因为它很‘光明正大’的暗讽马来西亚,当中几乎每一个画面、对话和歌曲都有isi tersirat。 嗯,还有点‘黄’啦。。。呵呵。。。很符合标题呢!演员超爽的,我想他们拍摄这部电影应该很enjoy吧, 因为臭话(不文雅的言语)都有适当地被‘发挥’出来,超搞笑的!

嗯,我的看后观是:真的值得一看,而且不会冷场哦,每一个画面都有暗藏意思,呵呵。

今天蛮获益不浅,因为陪我看电影的朋友告诉我历史上的拜里米苏拉(Parameswara)及已经被证实是虚构捏造的也就是说这个人物根本就不存在的然后汉都亚(Hang Tuah) 则被怀疑是华人而不是马来人,所以历史课本上应该不会再出现的了。还有,你们是否有注意到每次播放电影前,会出现哈兰·山德士上校(Colonel Harland Sanders)及小鸡的互动的片段,是有意思的哦!还是你们都懂只有我不懂呢?!哈哈~~


嗯,还是不要透露太多,你们自己去观赏就知道啦!
Yeah!支持本地电影!!本地电影万岁!!!


Rasa Sayang!



                                                                       Curry Neh!



White Head Till Old






p/s: 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一天,因为做了一件七年来不敢再尝试的事情,或许我已经释
       怀了。(你们千万别胡思乱想哦!:P)

2 comments:

  1. 得空的话我也想看看~很多人在谈论这出电影呢!

    ReplyDelete
  2. 哇老eh!没空都要抽空去看!!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