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15, 2012

顺顺利利‘扫书’自我感觉良好记

14/01/2011 (星期六)  阴天后晴天


啊!不可思议!纳吉怎么那么好送书券给我们?而且还是价值RM200的书券哦!小学中学生还有RM100的现金叻!嗯,真的酱‘好死’,心照不宣,那只不过是“Government’s Sweet” 吧?呵呵,那人民可不是每次要闹选举才会有好的待遇?。。。
嗯,whatever, 钱花在人民身上是应该的,好过花费在‘石头’ 或者 ‘政坛的应酬' 上咯!
你们认不认同?认同叻~~~:P
总值RM200的书券

考完试咯!Study Weeks 我简直是一条虫,还是一条瞌睡虫!没办法,之前的生活习惯太不规律了,导致荷尔蒙失调,严重‘失血’ 而演变成现在的贫血。
嗨~不过这次的考试我可看得很开,尽力而为就是,因为我深深地体会到健康非常重要(其实早就知道了,但是就是爱和自己作对折磨自己)。
贫血导致我无法专注,很容易打瞌睡,脸色苍白,因缺氧而头痛等症状,严重的话还会晕,随时休克。希望接下来的循序进补可以让我赶快好起来啦!我很乐观的,哈哈:P


失去了健康,什么都不OK。。。认不认同?认同叻~~



哈哈,考完试同学们就约好游泳!好耶!脱离久坐的第一步就游泳啦!健康的运动使我变成一条龙而不是一条虫!
今天七点早上就到泳池报到咯,没有间断地游了一个小时! 一个字,爽!
游完过后还充满正能量,对人生怀着满满的希望:P
我也不懂为什么,今早我特别兴奋的。


说也奇怪,今天还真是顺顺利利,还有额外的惊喜+安慰。


今早,和室友游完泳就出发到KLSentral 的MPH book fair,出发前我们先到附近的市集去享用复古式的早餐。哈哈,难得在我人生的大学生涯还找到志趣相投的友伴,更难得的是我们很喜欢走路也有同一个梦想:P


到达KLSentral 的附近, 四个字——乌烟瘴气。


唉,还是选择走路吧,不但环保,还会越走越年轻的叻。为什么?因为环境不被污染,那么就有新鲜空气,那么人就活得健康,那么就不会有负离子,温室效应,大气层破洞而被紫外线伤害等导致老化的问题啦!(呵呵,说得容易。。。发梦啦你!)

哦,到达了目的地,找到了MPH's book fair。。。嗯,有点小失望,因为没有华文书!


(嗯,你不是说顺顺利利吗?)
是啊,是很顺利一下的,来的路程没有半点等候:顺顺利利搭MONORAIL不用等,顺顺利利过马路不用等红绿灯转绿灯,也顺顺利找到目的地不用找到半死。虽然找不到我们要的书,可是却顺顺利利来到了早上11.30am.。。。哦,刚好,午餐时间到!你们说,是不是很顺利?


今天的午餐是印度餐!哈哈,是我建议的,因为来到KL SENTRAL 最划算又有‘LEVEL’的餐厅应该就是这间了——Annalakshmi Vegetarian Restaurant @ Brickfields 。这间印度餐厅是我的同学Allen介绍的,对素食者和印度餐爱好者而言是不错的选择。环境很好,招待员们更是亲切而且他们都是志工呢!准备好的食物果汁是任你拿任你点而且付费也是随你心意的!听说赚到的钱都会拿去做慈善哦!因此我心血来潮建议带我的室友去见识见识,呵呵:)
对了,穿着很重要,不能穿短裤拖鞋的。



我们都是自我感觉良好的一族



其实,我们喜欢走路也是因为走路的当儿,我们可以注意到平时没注意到的‘东东’和怡然的风景,而且还可以有真诚的互动,增进彼此的感情与了解。

这段路程并不长也不寂寞因为有人陪伴,而且刚好自我感觉良好症发作,把路程变得更有趣味:P

在享用午餐的同时,天空也适时的下了一场微雨。当我们走出餐厅时,雨也刚好停了。呵呵,我们就是如此的顺利。哦,老天,爱死你了!

接下来我们只好换目的地,换成KLCC的KINOKUNIYA。OMG, 也是顺利到~~~没话说!


我们分散,各自找各自喜欢的书籍。

TIK TOK TIK TOK,时间就酱一点一滴的过去了。。。


由于有RM200块的书券关系,所以这次买书比较狠。哇哈哈哈~~
想知道我到底有什么收获?哈哈,好吧,我就和大家大约分享我买的书籍以及为何我会买下来。

有时候买书还真是要看缘分的:)
1)第一本被选中的书是:

来自沙巴本地作家黄爱琳的著作,
还有第二册《再苦也要去旅行》里面都是插画的。

哈哈,这本我看中很久了,一直舍不得买,可是现在降价了,当然是‘扫’咯!嗯,我会看中是因为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背包客。背包旅行对我而言,是我一生中必须经历的事,从而学习并提升生活内涵。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嘛!哈哈,这个梦想我相信毕业后就会实行了。。。好兴奋哦!

2)接下来就是这本:
黑面老师著
OH NO,儿童不宜!


哈哈,那还用说。最近或未来都会接一些外拍,所以必须做功课来自我提升咯!虽然我并不是什么专业模特,但难得有业余摄影师支持,而且还付费请我的,当然能做得专业是最好不过,更何况我不是天生的POSER。最开心的是,那些钱还可以了了我小小的梦想,做慈善去了。
哈哈:)朋友们,我还没想从这行发财,我暂时还是把它当兴趣,所以别拐个弯问我每次外拍赚多少钱了,除非我出名到可以拍商业化拍摄那就另当别论.
(发梦啦。。。)
答案是:没有。
我赚的钱都是自己靠嘴巴靠劳力用时间去换来的,这些钱我才会收下。


3)接下来这本是因为感性而选中的:

我从小就看黎明姨演戏了


 从涉足第一部马来西亚方言国产剧《四喜临门》到《钱不够用2》,黎明姨的精湛演技深入民心,让大马老少年幼的观众无人不识、无人不晓。《钱不够用2》里的一句“你吃饱了吗?”,这一幕温暖感人的片段,更是让年轻一辈重新认识了黎明姨。这一本《黎明自传》,叙说着黎明姨的一生,也让你进一步了解这位涉足演艺圈50年有余的艺人在电视箱背后的点点滴滴。

在马来西亚,黎明姨是一位横跨三个年代的资深艺人,拥有五十多年的演艺经验,人们都称她为演艺界的长青树,可谓当之无愧。在《黎明自传》里,黎明姨的故事从童年忆起,描述了她在日据时代失去至亲的悲痛乃至她在演艺圈的精彩人生,以及她和爱人之间含蓄而情深的爱情故事。”

看了以上的内容大纲,我不由自主地翻了其中两场来看。。是的,是‘场’没错!这本自传就有如剧本是有序场的,以谈天的方式带出来。因此,很真实,感觉你就是作者,和黎明姨谈天发问问题,感觉到黎明姨确确实实地在回答你,讲述她的人生。

不懂是否因‘凤姐’这角色的关系,发觉自己越来越感性,只是看了黎明姨其中一场‘剧情’,眼泪竟然不知觉的掉。或许采用生活化的典型细节来表现细腻的亲情感情会让我为之动容吧。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我们可以是人生的编剧兼导演,自导自演,不是吗?
哈哈:P






4)英文故事书,每次买书必买!

i)
作者可是满肚子墨水,不简单的哦!
他写的故事情节都很细腻。。。




嗯,会阅读JEFFREY ARCHER这位作者的书是因为中学同学推荐的。本人的英文在中学时期真的是‘有限公司’,是靠中学后期恶补的。


从开始的看不懂想放弃到现在的了解。。。呵呵。。(嗯,很好,继续加油!)


他的书我正在收集,以后当我藏书阁里的一份子:) (希望吧。。。)


ii) 

中文名为《灿烂千阳》

这本书老实说封面不怎么吸引我,和它擦肩而过的机率颇高,但自从这本书在我的系友们盛‘传’后,让我不可能不去关注这本书的魅力。

故事的主人公是两位历经磨难、坚韧不拔的阿富汗女性,Mariam 与 Laila。一个绝望的命运中,两个阿富汗女人的故事。故事大纲可以参考这里: ——





嗯,琳琅满目的书,目不暇给,恨不得整间书局是我的!
想起小时候,来到书局吸引我的并不是书籍而是文具和图画纸等。随着年龄的增长,懂得自我增值了不想让自己当空壳,就会想接触各类的书。中学时期一天或许还可以阅读一本,但现在好像是变成了两个月才一本,或许有网际网络的存在了嘛,一指之间就能免费在线阅读或找资料,因而懒得翻书。相比以前,现在书局的人潮真的是少了很多。




时间TIK TOK TIK TOK 过去了,也累了。。。


唉,老了,不中用咯。。。。。。


哦,对了,答应弟弟帮他买李宗伟的《败者为王》的!


李宗伟是我羽坛偶像:)


查询了询问柜台处的工作人员,说没这本书哦。。。
咦,难道我记错了?
就拨电给我弟弟问清楚。。。对话如下:


我:喂,阿欢啊,喂。。。喂。。。


弟弟:哦,什么事?


我:你是啊欢吗?(我在怀疑是不是我弟弟,声音变了我分辨不出)

弟弟:哈?做mok?

我:(确定他是我弟弟)哦,没有啦,你说的那本《败者为王》没有叻!是《败者为王》吗?


弟弟:当然没有啦,都还没出,18号李宗伟才办推介礼。。。


我:(砸到)哦,酱我再帮你注意注意啦,哦,对了,你要的作业练习回去才跟你去POPULAR 买har,我都不懂你们现在的syllabus。。。。。。 

弟弟:哦,我现在要K 五科,我看到老师买的,很好用一下,前面有解释然后有练习的。。。容易背。。。《败者为王》没有酱重要,重点是参考书先。。。你20号回来是吗?


我:(错愕)哦。。。好的,是啊20号晚上(咦,他怎么知道)因为有实验要做。。。那就酱啦,加油!掰掰。。


弟弟:掰~


老实跟你们说,这是我和弟弟第一次这么正经的谈话,还是以通电话的方式。呵呵,我们真的很少沟通,年龄差距的关系吧,升学过后更少了,我都是以FACEBOOK关注他和妹妹的状况。我们不会用言语去表达对家人的关爱,都是以行动默默地去爱彼此。

嗯,我们从小就很独立,家人也没有很严厉的管教,蛮自由的。


或许你们会羡慕我的自由,但我却羡慕你们与家人之间的亲密互动。


我是看着弟弟长大的,看着他慢慢成长。他曾经的叛逆让我和家人感到懊恼,甚至要送他去感化院的地步了。好像很夸张哦@@ 或许男孩子没那么早熟,总爱惹事,不会想吧。。。
我们始终没有放弃你,因为你还是我的弟弟,我们的一份子:)

这一次珍贵的谈话,我感到很安慰,也很珍惜。

或许慢慢来真的会比较快。。。。。。

弟弟:努力!加油!你可以的,不怕慢,只怕你放弃你自己!我爱你哟!(唉,说不出口~)

一切都过去了,真的是过去了。


(写到这里,一阵难闻的烧焦味扑鼻而来,室友提醒我,我才记起我正在煮着红豆汤。。。OMG!太专注了,忘了我的红豆汤!啊!泡汤了!! =.=!!!)


哦,好,继续。。。。。。


嗯,算了价钱,竟然没有超过RM200, 但却不足够买一本我 fancy 的书。随便吧,就随手买下这期的IFeel 杂志,还有sample送叻!


再算算。。。
什么?还是没有足够RM200!懊恼betul!
还有什么要买呢?
结果,为了凑够价值RM200的东西,又随性地买下Faber-Castell's 黄色 Highlight Pen !
没想到太多钱也会烦恼,哈哈哈哈哈~~~~~~~~~~~~


时间Tik Tok 过去了,又是时候说再见。


哦, 对了你们懂现在单程的Kelana Jaya and Ampang LRT Lines 是使用TOKEN 鸟的叻!Tokens 可以在LRTstations' Ticket Vending Machines (TVM) 购得。还是你们都懂,我不懂?哈哈。。。Paiseh 啦,因为我很少出街的。

Tokens with red or blue in colour.
Special about red-coloured token is that will allow the
senior citizens to enjoy concession fare or a 50 percent discount tickets on the LRT.



Tik Tok Tik Tok。。。时间还过得真快。。。又是时候吃午餐了。。。掰!


唉,接下来又要回到实验室咯! >.<



P/S : 祝我的系友们HAPPY HOLIDAY 也祝大家 HAPPY CHINESE NEW YEAR in advance ! Wooho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