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24, 2012

简单的快乐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这一句正表达了我上大学这三年来内心的感慨。
随着岁月的洗礼,很多事物有所改变也正在改变着。
物是人非。。。。。。
今年的春节,和往年一样都是简单低调的度过。
自从外曾祖母和阿公不在后,我都比较喜欢待在外婆家,也就是我熟悉的家,我长大的地方,它总是我最温暖的避风港。
今年回到家已经临晨四点多真的要感谢那长长的车龙,考验我回家的耐性,把原本四小时的车程加倍成八小时!回到家,我全身麻痹,我实在无法克服晕车问题,尤其是忽走忽停的路程:(
到家后,会心一笑,一切疲累都忘了,抛下行李,接着倒地就睡。。。哈哈:P


第二天一早,答应弟弟带他去买书。他会想读书也是今年我最惊讶的事情。我买东西都会三思,能省则省,但那天我竟然豁达的对弟弟说,适合的要买的就买吧!其实买书也花费我不多钱因为现在的参考书练习作业都比以前便宜多了。
接着我就到超级市场买了染发剂帮老妈漂染头发。这可是我妹妹的命令啊,我不敢违反,呵呵。其实我并不鼓励帮妈妈漂染头发的因为染发剂含有致癌成份,更何况我们的头皮层很薄,化学药物很容易入侵,再加上老妈她。。。。。。但,为了让老妈漂漂亮亮过新年何乐而不为呢?
在太平独自逛了一会儿,回味着以前一路走过的道路。
或许是甘文丁的TESCO和Taiping Sentral 的存在,太平市也因此人烟稀少。
巴士服务也从以前半小时一程变成一小时一程!我确实等到打瞌睡。。。

回家的途中经过我家附近的市集,有不一样哦,装修了,装潢得更理想,也更加美观干净了。
除夕当天当然是和家人吃团圆饭咯!早上和弟弟去爬山接着也带弟弟看了一部本地的贺岁片,《阿BENG,心想事成》, 呵呵,又是一部超越时空的戏,最近怎么啦?流行超越时空??
今年家里也添加了一位新成员,那就是我的表弟。他即将是第二个叫我表姐的。家里同辈的,我可是最年长的一位!因此,我算是可以看着他们一年一年的长大长高哦!

我这个表弟很‘怪孤’的叻。看到baby相信大家都会想逗想抱,但我这一抱,可不得了,“一抱不可收拾”。他可要你抱着他走,不能停下坐下,不然他就会闹,假哭。好,那就走吧,他的表情立刻三百六十度转变,笑了。。。哇塞,要哭要笑,收放自如,真是佩服,最佳影帝非他莫属!
他的姐姐也就是我的表妹,很粘我。我去哪里做什么都会:“表姐,表姐,你在做什么?你要去哪里?来,过来,我要跟你讲话。。。” 

年初一茹素,这是我们家的习俗。一切料理都是外婆准备的。当然还有外婆的好媳妇和我妈充当得力助手从旁协助。我们年轻一辈的只好等待开饭,哈哈。。。厨房太小啦,我们不适合去打扰这难得的婆媳之间的互动吧。。。我以前还蛮喜欢向外婆偷师的,但上了大学很忙很少下厨了。因为我相信,要捉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捉住他的胃!我外公从来都只吃外婆烧的饭就知道啦!哈哈哈哈哈~~~~~
吃饭当儿我和亲戚不约而同谈起关于FB (面子书)的话题。各有不同的想法看法意见。没想到FB也变成了时下的话题。
表妹听不懂,在旁催促我快点吃完,陪她玩。

我好像忽略了她,我专注地在和亲戚聊天,而她竟然语气带有不爽的说:"表姐,吃饭是不能说话的,快点吃啦!"

知道不妙了,就告诉她说:“因为表姐难得回来和叔叔姨姨沟通啊,等一下陪你玩好吗?”

她立刻回答:“不可以!”

唉~~~小孩子的小小心灵我可不敢伤害,快点吃完陪她就是。呵呵,小孩子就是酱可爱的了:)
左边两位是我的表姨的两个儿子,长大后一定是帅哥,眼睛大大的,很聪明精灵。
右边那位是我表妹,以后也会是美女哦。。。五岁就很会说话了。。。


傍晚时分,外婆正在屋外的空地上干活。

原本那块地长满野草,现在竟摇身一变,变成了小小的菜圃!那块地也是我家对面的小草场的一部分,这小草场也是我小时候的游乐场,但荒废很久了。
不要看它小,这里可种了各种蔬菜豆类。。。
比如:蕹菜,四季豆,辣椒,花生,黄瓜,苦瓜,番薯藤甚至还有泰国柑!!




哇塞,我真的不得不佩服我的外婆,年纪都有七张了,但还是很健壮,头发还是黑的!
这或许是因为我外婆的人很开朗乐观的关系。

刻苦耐劳,慈祥健谈,她可是我的榜样!哈哈:P

自从外公和曾祖母不在后,我想她一定很寂寞吧!每次离开家,最舍不得就是外婆,最担心的也是她。一个人的晚上一定会害怕担心有贼,这不是我猜测的,有一次回家她嘱咐我一定要陪她睡,我就明白了。

呵呵,担心她闷,但她又不知怎么认识一帮师奶时常组团去‘吃风’哦!有时候还会和大姨婆(也就是我外婆的姐姐)去shopping。 开玩笑,还是大姨婆驾车叻!以前的女人可不是盖的!
说来惭愧,我还不会驾车,虽然领了驾车执照,不过还没尝试在大路上奔驰,原因是我没有车。。。:P

看到外婆的心血,也感到安慰。
感谢有她,空地因此有了生气生命。




晚上,和好朋友有约。

废话,肯定又是会喝会开赌的了。。。我们约好在Eric的家。
香槟:)


哈哈,新年小赌怡情啊!我也在这里捞了小小的一笔,就足够我吃四餐咯!
做庄家的是Eric 的阿姨。

‘这些钱都是我的,我不是在发梦!’
哈哈,很可爱的小朋友!他来自纽西兰,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



年初二,和家人去拜拜,接着就会到亲戚家去拜年兼吃晚饭。

晚上,也是大约有四年不见的朋友临时约出来Yamcha。。。。。。

他来接我,彼此开口说:“好久不见!”

他接着蛮惊讶的说:‘你变了好多,差点认不出你来了!你的声音也变了!”

心想:有酱夸张吗?

哈哈,我也不懂为什么,或许太久没见了。。。

他也变了,感觉有成就了:)

太平新年期间还真难找个地方坐下来闲聊,几乎都满座。。。

我也遇到了久违的同学,朋友以及学长学姐学弟学妹。有的已经结婚怀孕,有些还变帅变漂亮了,他们和我打招呼,我都差点认不出他们来,哈哈:P

这次我都尽我的能力去赴约因为自从我上大学后,大部分的聚会我都无法参与,每次新年我都早回,很难配合,真的很不好意思也很惭愧。




年初三,呆在外婆家等待也是好久不见的老朋友到来拜年。。。

哈哈,真的好久不见了,所以很多话题,结果聊到晚饭时间到:P

我珍惜和你们相聚,虽然简单但相信这就是我们要的方式。

保持联络:)





接着又是收拾行李回去吉隆坡回到现实的时候了,非常舍不得但没办法:(

论文BAB1,2,3 在等着我去完成.。。。。。。


大家,再见!





p/s : 这次回去,也抽空整理了自己的小书房兼睡房,发现自己的抽屉锁上了,钥匙也不翼而飞,好不容易把它打开了。。。
原来里面装着我以前收藏的集邮簿,总共四本,里面的邮票都有纪念价值的。集邮簿旁有一盒信,有情信,朋友诉苦的信,家长投诉信,甚至是当学长的时候收到的意见信(原来我的眼神是那么可怕的。。。呵呵)

其中一封信,我好像没认真看过,所以没印象。
但我想告诉那个人说,七年了,我已经放下,释怀了,恐惧感随着岁月也逐渐淡忘,一切都已经改变。



今晚我也做了一个决定,我决定加入E- House 成为他们的一份子,实现我爱表演的梦想。
祝福我。



确实,简单就是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