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27, 2012

走在历史街道上



就在上个星期日(25/03/2012),承蒙摄影师李恩的邀请以及借由慈善的目的为我主办了一场外拍。最后我们决定拍街拍而地点就是大家熟悉的茨厂街,也就是所谓的马来西亚的‘唐人街’。



虽然我知道茨厂街这个地方,但它的历史文化背景,老实说,我真的不是很了解,这怎么能说我认识茨厂街呢?唉,有愧疚到。。。

为了更了解它,我上网找了一些关于它的历史资料。很幸运的,我搜索到这个部落格: http://petalingstreetstory.blogspot.com/  里头很详细地叙述了茨厂街以及附近一带百年历史的街道。最新的一片文章正是苏丹街。 值得一看。 

通过面子书,摄影师李恩也有提及苏丹街这个街道。他说,苏丹街就要消失了。。。对,在我脑海中,我确实有读过关于苏丹街的新闻,好像是为了实行捷运计划而引起人民的捍卫活动的。

人就是这样的,拥有的时候,不去珍惜;等到即将逝去的时候,才恍然大悟。






说到拍摄那一天,我还蛮狼狈的,因为我。。。。。。睡不醒=.=!!! 那一天的前一晚工作到临晨才回家,回到家一心就想通过面子书帮忙宣传VIc9所以很夜才睡, 因为这是我看过很有意思很特别的TALK SHOW。女人嘛。。。都会有感触的,虽然我还不是c9 但不排除我会有那么一天,哈哈:P

关于VIc9可以通过面子书: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VIc9/302976299759550 了解。



唉,那一天早上让摄影师等了我大约一小时,而达到目的地时比原先集合的时间迟了半小时,这也将永远铭记在我的脑海里。。。我还真的没这么‘大牌’过。真的很不好意思。。。。。。=.= sorry!


早上八点半的茨厂街,人烟还算稀少。映入眼帘的除了那温和的阳光,当然就是那百年历史一排排的老店屋了。街道旁,也有些摄影师拿着沉重的相机,在那专注地拍起照来。一下车,我深深地闻到历史文化气息,心是兴致勃勃的:P


大家到齐了,那就开始拍摄咯。。。。。我们的计划是从 Jln Petaling 走到 Jln Hang Lekir 。
休息一会,再从  Jln Sultan 走到 Jln Balai Polis。我们经过了小巷,破旧的店屋,历史建筑物,让我感动非常,兴奋的心情更难以压抑,我想摄影师们也被我的兴奋感到诧异。。。哈哈:P


在吉隆坡将近四年了,我都没到此认真一游,每一次都是擦肩而过。。。不久前,也因为NESTLE公司百年纪念的活动,接了一份为大众量胆固醇的工作,而地点就在独立广场。午餐时间和室友(她是全素食者)误打误撞走到茨厂街找素食店。我们蛮幸运的,那一间素食店的菜色很多也非常棒,吃得我们食指大动,而且价钱非常公道呢!犹记得它座落在面向城门十字路口的左边,卖烧肉的附近。


早上九点多,我们经过一个卖云吞面的档口,云吞面吸引了很多食客,很是垂涎!接着直走就来到了潮湿的市集。哈哈,我们竟然在市集里和卖菜,卖鱼,卖肉的aunty, uncle 玩闹而他们也很配合的。我超喜欢这种友善的待遇的啦!我想只有我这个‘三八’的才敢酱玩,哈哈,年轻就是要酱玩!! :P


话不多说,看照片,看我怎么反转市集。。。。。






来,我隆重为大家介绍我们漂亮菜嫂的菜水果类摊位。。。
嘻嘻,这个菜嫂还蛮可爱的 :)










哇,好大的木薯啊!!





嘻嘻,菜摊。。。

水果

经过了猪肉摊。。。


哈哈,我要切猪肉。。。
猪肉摊的老板幽默的问:须要男主角吗?哈哈哈。。。

啊~~~好腥哦。。。



穿梭于Pasar,感觉真好,不懂,我就是喜欢很生活化的画面 ,亲切感在这里可以找到感受得到。


从Pasar出来,就是茨厂街的路中心了,人来人往,很是热闹。当地还蛮多外劳以及背包客。嗯,这里一路上的左右两旁都是摊子,商品琳琅满目,目不暇给。


我们可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嘻嘻,最得意的是路人不吝啬的称赞,让我感到飘飘然,‘暗爽’。。。哇哈哈哈:P        我的脸皮还真的厚到~~~~~~~~!!!!




我们的午餐就是刚才令人垂涎的云吞面而吃完午餐后,我们也在———人镜慈善白话剧社 前留下了最后的倩影,为结束早晨迎接午后画上愉快的句点。




这些有着百年历史文化的建筑街道随着时间的流逝也逐渐蜕变。老一辈的或许还可以缅怀当年,细述当年的情景,画面还可以在脑海里寻游。而我们这些年轻一代的,随着它面临逐渐凋零的下场,无法和老一辈的感同身受。除非有时光机,穿梭时空,回到过去?唯有靠先贤、老一辈的透过他们刻骨铭心的文字与言语传达他们的心声,为他们捍卫昔日引以为荣的唐人街吧。
它,即将黯然失色。


收到照片时,心感动满满。
因为我是华人。






2 comments:

  1. Nice! You look sweet in the photos :D

    ReplyDelete
  2. hehe, thx Su Fang!! You are sweet too :) I very sampat one! kak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