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pril 10, 2012

拔牙记

哈哈,我想《拔牙记》题材的作文,小学应该写过吧。若不是亲身体验,我倒不晓得原来我小学写的《拔牙记》简直是一派胡言!批改作文的老师岂不是一边批改一边偷笑?

话说我的牙齿,其实是去年的事了。还记得是观赏《老厝》的那一个晚上,吃面包的时候,发现自己左上角的大牙的珐琅层(Enamel)断了一部份,第二天一早只好到学校去给我的未来当牙医的好姐妹做检查。检查过后,她的Supervisor说,不需要补,拔掉算了,因为那颗大牙是Non-functional 的意思是无作用的。咦?怎么会酱?哦,原来我的情况很特别,我是属于Hypodontia 一族也就是少牙齿的一族,更特别的是应该长的左下角大牙,我竟然没有长,很鲜见。因此我左上角的大牙会长得特别突出,所以容易蛀吧。哦对了,我本来有27颗牙,现在只剩下26颗牙咯!比正常人少了六颗耶!真是怪胎!不过我本来也是怪胎啦!哈哈哈哈~~~

嗯,拔就拔咯。其实还蛮怕的,就想象到小学作文《拔牙记》所形容的拔牙是多么的痛!哈哈,可是拔牙这件事竟然拖延了半年,我的好姐妹很忙,而我又吊儿郎当,无痛无伤,就置之不理啦!
唉,哪里知道上个星期我竟然领教了牙痛的滋味。一下子的刺痛(sharp pain),然后又持续不断地抽痛(throbbing pain),  真是折磨,睡眠更是受影响!

不止牙痛,心也很痛呢!由于无法忍受牙痛的痛楚,只好硬着头皮到附近的私人牙医诊所去,结果,牙医说发炎了,需要吃抗生素来消炎才能拔除。结果的结果是拿了药(antibiotics + ponston),RM50就酱不见了。心痛到~~~~

牙医还说,拔牙大约RM150,而且还要视情况而定,若断了,那就不止这个价钱了!哇塞!!牙医,超好赚的!(因此,我决定不复诊,回去学校拔!)

好姐妹帮我安排今天拔牙。嗯,没有特别紧张,因为凌乱的心情还没调整过来。最近还真是对自己的‘天真’感到懊恼。我否认我天真,但身边的朋友甚至摄影师都说我‘天真’,我只好接受我‘天真’的事实。我只是有我做人的原则,不是天真,我想说。请你们接受我的‘天真’,而我也会去学习怎么面对这‘现实’的社会。是,朋友说的对,没有人是适合现实生活的,但它就是存在着,不得不面对。

早上九点半报到,登记了,就直接进牙医室。哈哈,我又是我的好姐妹的白老鼠。没想到我第一次拔牙,竟然是我的好姐妹亲自为我操刀!这个感觉好好哦!我们互相‘利用’彼此,何乐而不为呢?哈哈哈~~~

首先就要先用漱口液漱口,然后做检查。得到她的Supervisor的确定后,我的好姐妹就开始帮我依据程序拔牙咯!先注射两支麻醉针,分别注射在要拔的牙牙床附近和 上颚 部份。注射在上颚部位会比注射在牙床来的痛,所以先跟大家注明哦!

然后拔牙了!不知换了多少种拔牙用具,大约10分钟吧,牙就拔出来了。拔牙其实是不痛的,小学作文骗人的,什么呱呱大叫啦,痛到要命啦。。。真的是胡扯啊!哎哟,回想起自己写的内容,还真好笑。。呵呵。。。不过。。。当麻醉药散去的时候,那就另当别论了!ngek, ngek, ngek。。。暂时还没感受得到,因为写这篇文章时,麻醉药还有效。


当牙医真的要有‘大刀阔斧’的精神,拔牙要果断,不然断了牙根可就麻烦了。那就手术台上见咯。。。

嗯,第一次的经验还蛮不错的,谢谢啦,我的好姐妹!(省下RM150叻!)

我的左上角大牙,byebye了, 你安息吧!
你的主人我很没用,没好好照顾你,导致你酱年轻就要离开‘牙间’,
对不起,是我不好,以后我会好好照顾其他牙弟弟牙妹妹的了,I SWEAR

(不是很大颗,嗯,会发出一阵臭味。。。oh,难接受的不要看。。。:P





P/S: 这一句话是昨晚老师所说的感言,让我突然茅塞顿开。我想记录下来。
我问老师: 我们可以很天真的活在这个现实的社会吗?(是不是觉得我 问酱的问题 很幼稚,你不能了解吧?但这真的是我的问题丫!)

老师答 : 哟~~我也是喜欢你们:)为什么不可以?只要很清楚自己在“天真”,并且愿意加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去接受你“天真”所带来的后果,就可以了~~~天真对我来说是种态度,如果我会因为这种态度而过的很快乐,我想我会天真的~~~其实,我是一个很容易想到死亡的人,当不能决定事情的时候,我就会问自己,如果我很快就要离开这个世界,我会怎样做?然后,心就会告诉你一个答案~~可是,我还没有去到很高的境界,可以马上执行我想要的,结果常常就处在这样的拉锯中~~但,至少会听到心在说什么~~


而另一个老师也给了我一个肯定和解答我一直顾虑的问题。我想我心里已经有数,也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

老师我喜欢你这一句:容易的事情,我不做!

就是因为不容易,才会有意义。(这是我说的)哈哈!

Nice Day!




(哈哈,补充一点:当麻醉药散去的时候,我也没感觉疼痛哦。。。我的好姐妹好厉害!!鼓掌~~鼓掌~~~)

谢谢你,好姐妹!爱你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