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pril 21, 2012

欣慰的夜晚

我感到欣慰的是:你懂事了。
我感到高兴的是:你长大了。
我感到骄傲的是:你问我未来的方向。

没想到,我突然的关心,会是个惊喜。

你知道吗,自从你说你要努力用功的那一刻开始,我真的开心得非笔墨所能形容的。

今晚你向我说你有了目标,而这个目标还是不简单的。
让我感到惊讶的是,你和我都有一样的理念!
这是因为我们共同流着一样的血吗?

我希望你不是一时兴起随便立下的志愿,信口开河而已。。。
但,从你的文字透露出你是有那个决心的。

因此我对你有了期望。。。
但这种期望不敢放太高,不是对你没信心,只是不想因为这个期望,往后的我会给你带来压力,一切还是顺其自然吧:)

不管未来成功与否,无论你的选择是什么,我一样会支持你,因为我清楚了解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才是最开心的,而有人支持的话,它将会是你的精神支柱!

万里之行始于足下 ,对我而言,第一步就是迈向成功的关键,而坚持却是成功的秘诀。
因为我们的保守,始终还是说不出感性的话语,我希望和你分享接下来的文章,希望有一天你会阅读到。


『这是老天爷,给我最好的礼物。
为了你们,我愿意牺牲,甚至终身幸福。』


坚持就是成功

有句话“无终不如无始”。始乃终之因,终乃始之果。终与始之间,是一段漫长的过程。这个漫长的过程里,也许有曲折,也许有困苦,也许有着更多的酸甜苦辣,但是也许有着顺利。



不能坚持到终点的人,不可能达到人生目的;不能坚持到终点的人,甚至不能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善始而不善终的人,不足以论成败。这就是半途而废。



如果问一个半途而废的人,成功的喜悦如何?那他唯一的回答:“不知道”。

如果问一个半途而废的人,失败的滋味有怎样?他唯一的回答还是“不知道”。



因为他没有成功的风光,也没有失败的悲壮。唯一有的是半途而废的耻辱和遗憾。人生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呢?是失败吗?肯定的回答,不是。人生最大的遗憾是——终其一生却没有不屈不挠的奋斗过。



只有坚持不懈,努力不止,达到终点的人,才有可能取得成功。即便是不能成功,但更值得尊重。人生最强的意志力,在于:决不轻言放弃!不畏艰苦,达到人生的终点的那一刻,会感到“问心无愧”。



人的一生当中,没有一帆风顺的事,任何的成功,都是经过了艰难困苦和挫折的考验,经过失败的孕育。只有艰苦奋斗,愈挫愈勇才能够获得成功。相反,困难面前退缩,挫折面前失去信心,持久战中失去耐心,成功会距离越来越远。



生活当中,平庸者成功和聪明人失败并不是一件令人惊奇的事。原因在于,看似愚钝的人,他之所以取得成功,就是它有一种顽强的毅力,不管在任何情况下,他的决心都坚如磐石,不受任何诱惑,不偏离自己既定的目标。相反,平常看似聪明的人,往往没有一个明确的目的,没有坚定的意志,四处出击,结果分散精力,浪费才华,半途而废。



所以,人生就要含辛茹苦,奋战到底,坚持胜利。否则,就是半途而废。



虽然

我们什么都没有,

也没有轻易地低头;

我们什么都没有,

也没有放弃的念头。


不管路要怎么走,

不管是谁牵着谁的手,

只要我们的心紧紧相扣,

我们就什么都拥有 :)

6 comments:

  1. 不萍凡的你,
    我最喜欢这篇,
    启发了我,
    唯有坚持到底,
    才会享到成功的果实,
    阿萍,
    加油~!!!
    虽然不能常见面,
    但我还是会支持你的~~
    爱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也爱你!
      谢谢你,想念你!

      Delete
  2. Replies
    1. I'm great to hear this...thx for reading! :)

      Delete
  3. 看了你的部落...突然间我觉得犹如当头棒喝,真的有激励的感觉~你这篇文章写得好好哦~字字铿锵有力...我最喜欢你提过的三句话:
    “人生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呢?是失败吗?肯定的回答,不是。人生最大的遗憾是——终其一生却没有不屈不挠的奋斗过。”
    “人生最大的遗憾是——终其一生却没有不屈不挠的奋斗过。”
    “人的一生当中,没有一帆风顺的事,任何的成功,都是经过了艰难困苦和挫折的考验,经过失败的孕育。只有艰苦奋斗,愈挫愈勇才能够获得成功。”
    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哈哈~~~为了大家自己的人生目标~精神上支持你!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誊清一件事, 《坚持就是成功》这篇文章不是我写的,是我在好几年前做工的时候,收到的一封信息。我不知道作者是谁,但我和你一样读完后就有一股推动力,让我想发奋。因此,我会和大家共勉之。谢谢阅读,也谢谢留言 更谢谢你的精神支持,一起加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