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pril 24, 2012

‘一莫’夜晚

拖着疲惫身躯,
忍着起泡右足,
跨过校园门栏,
抬头仰望天空,
不禁缓缓叹气。

迷糊,
今天是星期几?

却知晓,
春夜将近尾声。

这几个夜晚,
没有繁星点缀天空,也没有皎洁的月亮。
和我心中的夜相较下,差个十万八千里。

家乡的夜空,总是最美的。

雨城的夜空啊,尤其是一场大雨后,总有数不尽的星星,闪烁闪烁。。。。。。

心中寻找着属于我的那颗星星,
寻找了一些年,到底那一颗才是我的知星(心)?

夜风拂面,都市的喧闹逐渐远离而去,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刺眼的圈圈车头黄灯,使心中那沉淀已久的孤寂感莫名浮上心头 。。。。。。

过去的种种,一幕幕在我的眼前重现,受伤的过去历历在目,心情如晴朗夜空的片段呢?
懊恼为何过去的不悦不能像在记忆卡里的相片,说删除就删除,不留一点痕迹。

心中在哭泣,忍住泪水,就是不让它滑落。
用坚强去掩饰懦弱。
不会累吗?
你说呢?

感叹,
原有缘,缘未圆,缘已远 。

缘聚缘散,是喜悦,
缘起缘灭,是无奈。


倒映整个城市的灯火,
其中孤独的一盏是我,
左右的那盏或许是若,
但因孤寂而只好沉默。


走进黑暗,不听不问不想,
前路茫茫,有如迷途羔羊,
不明不白,好过流泪心酸,
空留遗憾,独自承受孤单。


人生世事,做人做事,智慧真理,还有很多还没学到,有些甚至学不会,领悟不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赶着搭夜班巴士希望可以最快回到温暖的被窝,耳朵只让动听的歌充斥着,不希望再听到孤独的声音。。。。。。




Note: 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在写什么。。。随心所欲的。。哈哈哈。。。paise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