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pril 27, 2012

随心写写

考完了小考,今天难得轻松,睡了一下,整个人也有了活力。
虽说放松,但头脑还是不停地思考。。。这,是我的老毛病,嗯。。。

想问大家,你们有没有怕输给别人,也就是所谓的KIASU/KIASI ?
(注:kiasu 这一个字眼已经在几年前被规范了,所以字典是可以找得到的,它普遍被我国以及邻国新加坡人民使用,来自福建话‘惊输’ 的一词也就是怕输的意思。)

NANANA。。。表假假,以为我不知道。。。都怕输对不对?(嗯,不是没有啦,确实有人不会在乎输赢的,尤其是看破红尘的,还有很高尚的人,嗯,或许应该这么说:他们看得开。)

哦,我承认我不是高尚的人,我也是怕输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学会看开,发现和别人比较是一件很累的事。。。。。。
不过,良性的竞争是被鼓励的,那就得视乎你的心态咯!

问心那一句啦,谁希望自己会输?失败的滋味不好受hor?
人就是酱的叻,都希望自己在某方面占优势的,不是最好没关系,就是不能输,不能是最后!(应该没有人会很理直气壮或者笑嘻嘻的告诉妈妈:妈,我考最后一名丫!)

其实“怕输”不是我要带出的重点。。。
哇哈哈~~

登~登~登。。。
重点来了。。。。。。

你们有没有去发掘你们的优点,还是特别之处或长处?然后为之努力叻?
哈哈,还是一直光羡慕别人的厉害,别人有多完美,然后内心的自己却埋怨自己这自己那个不好叻??
是不是叻??

嗯,以下是我自己思考过后的想法当然也是有体会到的啦,不认同也没关系的。其实我觉得,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都会有他的特别之处。

上天是很公平的,他赋予我们每一个人可贵的生命,可是不同的是我们生命的过程也就是我们的人生。

或许你会埋怨:唉~为什么我不是有钱人,好羡慕那些含着金锁匙出世的。
为什么我的待遇总是那么差?
为什么我长得这么丑?
为什么我那么胖?
为什么??
为什么?

车!问来问去,还不是自己犯贱!!自己没努力去争取,努力去改变!

我们的人生是可以规划的。

不是有钱人,没关系啊,不代表你会穷一辈子呗!在这里,我也想问大家,何为‘有钱人’??十块钱也是钱,五十块钱也是钱,难不成比他人少钱就是‘穷人’?
 怪不得这么多人喊穷啦!
有钱的定义是什么?有多少人成了钱的奴隶?

可以努力赚钱,但千万别成了钱的奴隶!
知足常乐呗,而且最重要的是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如果你对某一些事情非常有热忱的话,你一定会为之努力拼命,不知不觉,钱就陆续而来了!咦?为什么?这我不说明,让你们自己去思考:P
给你们一些HINT:比尔盖兹就是其中的例子。

本人不希望将来还会有贫富悬殊的情况。到底我们能做些什么来改善?这我思考了很久。这也似乎不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各个国家的政府?嗯,不懂。

其实你们有否站在一出世就是有钱人的立场去思考呢?
告诉你们哦,有钱不一定开心的。
因为有些东西,钱不能满足他们。

他们的成就往往会和‘有钱’挂钩。因此‘有思想’的有钱人更须要努力去证明自己的能力。

所以上天是公平的。嗯,虽然你不能像有钱人般,很多事情可以用‘钱’来解决,不过,这也许是上天相信你的能力,觉得你能胜任而给你的考验。我觉得上天绝对不会给你跨不过去的考验的,反而要感恩上天给予我们如此的锻炼、磨练。长了这么大,尤其是生活一直处在大大小小的波折的你,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你不是还活着吗?哈哈哈~~~~~
相信从中你会渐渐地明白,原来人的潜能是无比的不可思议!

死咯,为什么一直在讲‘有钱人’,这不是重点叻。。。你们懂我要讲什么吗?

总之,不要因为自己比不上别人而放弃自己,要去争取!要积极!!
我们最怕的不是输给别人,而是输给自己啊!

不必只顾着仰望他人,因为自己也可以是一道风景!!(立杨,谢谢你的这句har, 借来用一下!)



你们告诉我,丑的定义是什么??
哇塞,努力得来的成果是那么的叹为观止!!!!!
所以,你们还在那里唉什么叹什么?
不如,为自己定下目标,努力去呗!!
(嗯,不要误解,不是鼓励你们要死命爱美,
这只是我要表达我的想法的例子罢了。)



接下来,我来说我的特别之处,嘻嘻。。。。。
特别对我而言不一定是‘厉害’。。。。。。

1)我好奇心很重,小时候,什么都想尝试,曾经学过爱迪生孵蛋。鸡蛋,鸭蛋,鹌鹑蛋都尝试孵过,失败了,也尝试找出问题,后来发现是需要温度,所以期盼自己生病发高烧,但发烧就只有那几天,根本证明不了什么,最终我还是失败了。但因为孵蛋的事,让我明白一件事情。我不是鸡,也不是鸭,更不是鹌鹑,我是人!人是不会生蛋的!!(要笑就笑呗!)好奇心有好有坏。好奇心让我想去 探索,侦察真相,追根究底的了解明白一件事,但好奇心也能杀死一只猫,在好奇心的世界里是很危险的。

2)我不会吵架。嗯。。。这个是我很懊恼的地方。当我想维护自己的时候,我无法用言语去表达我的立场,我的愤怒转化为咆哮,过后就会非常后悔。因此,我都会逃避吵架。我最恐怖的时候,是冷战。。。若我对你冷战,那就是我对你极度的失望。心理上是很不健康的,也就是所谓的冷暴力。千万不要惹到我,先警告你们。不过,会惹到我其实很难啦,因为我很随便的。哇哈哈哈哈~~~~~~

3)  我是少牙一族(Hypodontia) 我只有27颗牙,但之前拔了一颗,所以只剩下26颗牙,比正常人少了6颗。嗯,算是好事,容易照顾,不需要挤很多牙膏,省下牙膏的费用。根据数据分析,只有30%的人是少牙族。。。。哈哈,所以我就是30%的其中之一。对了,倘若有一天我遇到不测被人杀害,解剖师可以靠我的牙齿/牙齿构造来鉴定我的身份,这是其中方法。

4)我有一对非常不对称的耳朵。一边遗传自爸爸的招风耳,一边则是遗传自妈妈的贴面耳。这个特别吗?特别!因为可以证明是我爸我妈的结晶品嘛!

5)我有一副很独特的声音。小时候并不喜欢自己的声音,觉得很低沉,很羡慕其他女生有一把娇滴滴的声音。有一次打电话给男生同学,他的母亲接电话,他把电话筒传给儿子的时候,儿子问:是谁? 他母亲答:哦,是你的男同学。。。。。。(我无奈到极点。。。)
可是长大后,有人称赞我的声音很有磁性,也有人说很 圆浑雄厚 ,很独特。就酱,慢慢也喜欢上了自己的声音。(希望不是善意的谎言啦~~~)

6)我超爱演的。中学时期,角色扮演,不会没有我的份。。。你说我怕台,但偏偏我喜欢舞台,奇怪!嘻嘻嘻嘻嘻~~~~

7)哦,对了,我很省但不吝啬。我尽量会找最低价但有品质的物品。这个也是我的满足感、成就感。(神经病!哈哈,不是很富有的人,想法不一样。。。你‘吹’我着?)


唉~~~想了很久,勉勉强强找出自己7个特别之处。。。没关系啦,至少有嘛。。。在慢慢发掘。。。哈哈:P

你们也不妨list down 你们的特别之处??





p/s :我们唯一无法掌握的是我们的生命到底有多长,我只能说:把握当下,活得精彩!

今晚,我是输家,我输给了你,但能输给你的机会并不多,就那么一次我甘愿。这个等待是很需要勇气的,而我却输给了这个等待。放下,也许是最好的解脱。当初,我应该以平常心看待。

今晚过后,就让自己放肆的玩一天吧!难得一年一度的科系之夜!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