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ugust 8, 2012

《落晖下的余影》——— 感言

又是一个千言万语的演出。这部舞台剧,确实让我成长不少,过程及有份参与的人更是特别。

和《飞凤忆曲》一样,导演和舞蹈老师依然是那几位好搭档 :P

我有犹豫过,到底我该不该放弃原本计划好的背包旅行(飞机票也定了) 来参与这部舞台剧?毕竟自己的毕业论文还没完成,大学生涯最后一次考试又要来临了,再加上自己的健康已不如以往,担心两头不到岸还可能赔了夫人又折兵。

我必须取舍。

最终我还是选择舞台剧放弃背包旅行。依稀记得,我当初想参与这一部剧,除了爱演之外,原因还有很多,而当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这部剧对社会的意义。你也许会觉得我不想失去演出的机会?嗯,不排除我有酱的想法,老实说我确实不想错过 :) 感觉自己在这方面混不久,所以想把握,也想为自己的人生添个精彩。不能怪我没信心,毕竟自己没有戏剧底子,纯粹只是爱演。背包旅行可以再计划而演出错过了就没了。

每一个演出我都把它当成最后一次的演出,演完就是回忆,为了拥有美好的回忆,不想留下遗憾,就得尽全力。

六月份,很难熬,没有喘息的时间。

因为实验及论文,我缺席了四次的排练。缺席对我而言是很难被原谅的,所以我不是一个好榜样。希望大家体谅。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见招拆招。这渐渐变成了我的‘生存’方式。

七月份,达尔尚艺术学院、小方盒、甲洞,变成了我常去的地方。

这段期间我的“专属司机”也 就是饰演重角色的林伯,我的老拍档——立扬,没有交通问题就是说可以睡久一点,嘻嘻。。。感恩哦!



因为参与《落晖》,

我有机会饰演一位老人——煤姐。

我体会了当妈妈的感受。

我认识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你们。

原本没有夜宵习惯的我,也渐渐有了夜宵习惯,还‘早睡早起’呢!

责任也加重了就有如第一年认识的柔妈蔡根叔扮演的角色。

第一次上电台受访,超紧张的。

演员功课也加重了。

体会更深了。

学会了感恩:)

最让我惊讶的是雪梅姐的出现!很实在、诚恳的评语,获益良多,正所谓听君一席话, 胜读十年书。

我的信心也随着这部剧逐渐减少,因为我发现自己有多不足、懦弱、差劲、糟糕。

八月二号,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崩溃的一天。心痛得无法哭泣。我很懊恼。

第二天,调整好心态、心情再出发。不到最后一刻我不罢休,挑战自己的极限,靠意志力撑着。

两个月的排练,最终来到了演出那一天。一天演两场,还是第一次体验。

演出当天,感动满满,不是言语笔墨所能形容的。

第一个感动,观众们的掌声。
第二个感动,我的好姐妹朋友们的出席。
第三个感动,收到朋友们的祝福简讯以及不错的回响。
第四个感动,我们做到了!(没有放弃的你,很棒!)

下午场,一演完,我走到观众席去,看到老人院的老人们,不禁心酸。他们,孑然一身。心想,让他们来看演出是不是很不应该呢?怕勾起他们不堪回首的往事。

应当前来观赏这部剧的是年轻人才对嘛!

那一刻,我很肯定自己没后悔参与这个演出。

演出完毕,心情很沉重,告诉自己不要让眼泪轻易掉下。

路还是要走,生活还是要过,虽然前路茫茫。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不想多写,想把这一切,这一个过程化为美丽的回忆,记在脑海里,感受在心里。

《落晖下的余影》到此划上圆满的句号。

谢谢为《落晖》付出的每一位,因为你们,造就了这个机会,让我再次站在舞台上,我心满意足了。

这次感觉很微妙:)

笔于
落幕后的第三天,8月8号,临晨4时。




























video
《贝贝的海洋》





2 comments: